覆雪燎原

「因为有真挚爱着的东西 所以敢于面对自己」
林方白月光 黑苏朱砂痣 佐三心尖儿一道疤
新欢御泽

摸鱼

当佐久间再一次偶遇三好并被邀请参与间谍们的夜间活动,他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经历过戈登间谍事件后,佐久间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免与三好对话。那个人太过特殊——三好似乎总能轻易洞察他的想法并玩弄于掌中。佐久间此前从未认知过,人与人的交流会存在这般不着痕迹的压迫与艰难。他不是一个长袖善舞的人,因而与三好的交锋总是显得稚拙。然而诡异的是,三好似乎总能被他的表现取悦,这让佐久间产生一些更复杂的感受。

然而这个奇怪的男人现在正在佐久间面前试图说服他。

“我以为佐久间先生已经彻底了解了鬼牌游戏的玩法。”

“你觉得我蠢到还会再上一次当吗?”

“知己知彼却避而不战——那就不是蠢,而是怯懦了。你说是吗,佐久间中尉?”

……

如果这是场战役,那大概是单方面的屠杀。三好用称不上技巧的话术,又一次把佐久间骗了过来。当然,说骗也不确切,因为选择权从来都在佐久间自己。

餐厅一如往常的乌烟瘴气,间谍们表情平静,似乎对佐久间的出现毫不意外。而波多野直直望着墙壁上的挂钟,托着腮懒散地开口,颇有些幸灾乐祸:“五分钟。神永,你高估了沙丁鱼头先生的定力。”神永摆出一个懊恼的神情:“啊——我不该相信那些军人。”

意识到自己再次成为某些骗局的受害者,佐久间深深地拧起了眉。他自然不会相信三好会因欺骗过他产生愧疚,但却潜意识觉得三好会有什么良心——这种认知让他瞬间清醒而冷汗直冒。他驻留d机关太久了,竟被影响得相信了这群“怪物”还有着人类的情感吗……

他没有思索很久,陆军经历培养的死脑筋让他更愿意直接解决问题。佐久间把目光投过去,只见三好漫不经心地掂起一枚筹码,才发现他的注视一般掀起眼皮回望而来,声音轻缓有如蛊惑。“佐久间先生不好奇我的赌注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9)